【国家基金结题】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558

各院部、有关项目负责人: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已启动,为做好本年度结题项目(附件1)结题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题工作安排

1项目负责人应先会同财务部门进行经费决算(相关要求见“三、经费决算”)。

2、项目负责人202116日前,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认真撰写结题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在线提交。(系统操作见附件2)。

3、各院部202119日前完成审核,学校111日完成审核。

4、项目负责人在学校审核后,下载并打印“最终版”PDF《结题/成果报告》(一式一份;双面打印;替换财务盖章的 “决算表”、“决算说明书”、 “签字及审核意见表”;白色封皮;胶订),签字后交学院科研秘书。

5、各院部2021113日前,集中向科技处提交纸质材料。

二、结题报告填报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结题报告填写说明”(附件3)、“决算表编制说明”(附件4)。

1、报告正文、决算说明书提纲文字不得删减,没有内容的填

2、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成果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成果报告内容。

3、请检查“附表:研究成果统计数据表”是否涵盖全部研究成果。

4、项目负责人应对照“结题报告自查要点”(附件5)进行自查。

三、经费决算

1经费决算数据的时间节点为20201231,填报要求参考自查要点(附件5)。请注意:如有尚未完成的报销,请务必在经费支出完毕后填写决算表。决算后不能再发起报销,明年经费结转后,可以继续报销,结余经费可以继续使用两年。

2、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决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

3、经费决算需通过“e站通进行在线审批(操作流程参见:http://kjc.upc.edu.cn/2019/0404/c5135a202098/page.htm)。请注意,除《决算表》外,还需上传《决算说明书》。

4、决算在线审批后,负责人持ISIS系统导出的①“决算表②“决算说明书③“签字及审核意见表到财务处科研财务科办理签章。其中签字及审核意见表指定位置只需财务负责人签章。

5、年底财务工作繁忙,收到通知后请及时开展经费决算。

 

请有关项目负责人务必按时报送项目结题材料,各学院应做好结题材料的审核工作。其他不明事宜请联系学院科研秘书。


院部

电话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86983073

石油工程学院

86981701

化学工程学院

86981711

机电工程学院

86983310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8698182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86983670

新能源学院

86983813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86983826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86981335

计算机学院

86981339

经济管理学院

86983290

理学院

86983209

 

科技处联系人:张勇  电话:86981837  Emailzhy0536@upc.edu.cn

附件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清单.xlsx

附件2如何填报结题报告.pdf

附件3结题报告填写说明2020.doc

附件4决算编制说明-2020终版.docx

附件5结题报告审查要点.pdf

科技处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