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发明专利获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392

【本站讯】7月14日,省政府公布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获奖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3项发明专利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石油工程学院戴彩丽、赵光、赵明伟等发明的“冻胶分散体连续在线生产及注入一体化方法”(专利号:ZL201210506274.9)获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石油工程学院管志川、刘永旺等发明的“井下增压提速系统”(专利号:ZL201210207320.5)获山东省专利奖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宁等发明的“一种用固体渗碳修饰纯钛义齿修复体的方法”(专利号:ZL201510863306.4)获山东省专利奖三等奖。

山东省专利奖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重点奖励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本次共有372项专利(我校4项)参评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经过前期准备、申报推荐、项目初评和项目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95项专利给予奖励,其中特别奖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5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