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谭树成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49

527日,科技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组织集体理论学习、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特邀挂职干部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郭乃利做专题报告。

董成立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期间相关工作情况,对落实学校扶贫工作和机关党委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工作等进行讲解和部署;会议开展集体理论学习,对精准扶贫、深化科技管理改革以及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及防护工作,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教职工日常管理与防护守则》;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郭乃利做题为《政府运行基本规律与科研管理》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省市等政府部门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能以及与科研工作的联系等,用形象的比喻阐释了政府五大班子的职能;从政府视角介绍了大学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强调大学应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努力发挥人才优势,加强与政府部门协同。结合个人在东营市各个部门的工作经历和自己的思考,介绍了政府在科研创新方面涉及的部门机构及业务范围,强调大学应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高层次人才主动为政府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及实施工作。

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是科技处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实际情况组织的“拓展工作视野、增强工作能力、提升服务质量”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动员全体党员增强练内功强意识,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多做贡献。本次专题报告拓宽了大家的工作视野,让大家更加明晰的认识到如何发挥学校科研人员与科技主管部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