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并研讨近期工作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51

科技处组织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并研讨近期工作



  近日,科技处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并研讨近期工作,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

戴彩丽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指挥下,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担当。每一位公民都要自觉增强爱国意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戴彩丽指出,这次疫情凸显了科技的重要性,必须大力发展我们自己的“硬核”科技。作为科研管理部门,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并落实新学期工作会精神。我们的工作绝不仅仅是上传下达,更要与科技前沿接轨,发挥科研导向作用,引导科研教师主动聚焦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戴彩丽强调,受疫情影响,前期工作积压较多,各科室之间、各成员之间应密切配合,相互照应,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与无缝衔接,防止工作断档,责任落空。

会议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及安全问题。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逐渐走向常态化,要求每一位同志都应把安全放在首位,防控这根弦始终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