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服务平台科研项目经费认领流程

发布者:臧泽威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892

科研创新服务平台科研经费认领流程

一、认领经费项目需具备以下条件

1、科研项目已在平台登记,且审核状态为“学校通过”,否则请按附件1操作。

2、科研项目预算已录入平台(预算原则上应在登记科研项目时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合同)一并录入),否则请按附件2操作。

3、确保合同/任务书原件一份已经交到科技处备案、合同原件的扫描PDF文件已经上传到系统中(项目文档上传请按附件3操作)

4、关于经费分割:

1)横向项目:项目负责人根据研究需要进行分割,无需审批,但需项目负责人备案(操作流程在第二部分第3条)。

2)纵向项目:资助经费超过200万元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根据研究需要提出分割申请,审批后执行。

3)经费分割限于项目组成员,成员信息原则上应在登记科研项目时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合同)一并录入,若需完善成员信息请按附件4操作。

二、经费认领流程

1、进入经费认领页面(图1

点击平台顶端“入账办理”,输入来款信息进行模糊查询,找到相应的来款记录,点击来款记录最右侧的“认领”进入经费认领页面(若搜不到相应来款,请电询财务处收入管理科,86981607);

1

2、填写认领经费信息(图2、3、4)

(1)项目名称(图2):在“项目名称”栏输入项目名称关键字词,从系统弹出的项目列表中选择需认领经费的项目。

(2)认领金额(图2):填写认领经费金额。

(3)来款类型(图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直接经费和间接经费分开到款,需根据情况选择直接经费或间接经费;其他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均选择“混合经费”。

(4)外拨金额(图2):若有合作单位需外拨经费,需根据拨款计划填写“外拨金额”。

(5)建卡及额度(图3):

a、若不涉及经费分割,则直接点击“建卡完成,开始拆分额度”,进行本次到账经费的预算编辑(图4,提示:经费卡的预算受项目总预算的控制)。预算编辑完成后点击“提交”完成认领。

b、若涉及分割,则点击“新建卡”,输入项目组成员,输入分割金额,然后点击“建卡完成,开始拆分额度”,进行新建经费卡的预算编辑(图4,提示:经费卡的预算受项目总预算的控制)。预算编辑完成后点击“提交”完成认领。

2

3

4

3、若经费涉及分割,还应按如下说明继续完成认领工作:

1)横向项目:在平台顶端点击“入账办理”,选择左侧“已认领”,在项目入账列表中找到相应认领记录,点击最右侧打印分割单,相关人员签字,将分割单拍照上传到项目文档(项目文档上传请按附件3操作)。

5

2)纵向项目:只在首次经费分割时填写《纵向科研经费校内分割审批备案表》(附件5),完成签批后,将审批表拍照上传到项目文档(项目文档上传请按附件3操作)。

4、认领状态查询(图6

完成经费认领后,项目负责人可在平台顶端点击“入账办理”,选择左侧“已认领”,在项目入账列表中查看认领详情。初始审核状态为已提交,财务处收入管理科审核通过后为财务通过,科技处审核通过后为学校通过

如无特殊情况,财务处和科技处的审核时间一般是1个工作日;经费负责人可在“学校通过”1个工作日之后在自己的财务系统查看到账经费信息。

若认领被退回,请根据退回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再次提交。

6

科研经费认领事宜请联系:

科研管理部门     科技开发部    臧泽威  86981833(理工类横向项目)

          重大项目办    裴红艳  86983265(国家、省部重大项目)

          科                86981837(基金、省市计划项目)

          文                86983266(人文社科类项目)

财    务    处       收入管理科                86981607

 

 


附件1:科研项目状态查看及处理流程

如果是已提交状态,请送一份合同原件到科技处相关科室。

科技处审核后,为审核通过状态。

 


附件2:科研项目预算提交流程

可以点击项目名称,再点击合同预算查看是否已做预算。若未做,则:

在该项目办理业务中的预算模块编辑预算并提交。


附件3:项目相关文档上传流程

项目相关文档的扫描件上传位置在该项目“办理业务”中的“文档+”模块。


附件4:项目成员维护流程

若经费涉及校内分割,应确保相关人员已经列入到该项目的“合同成员”中。

点击项目名称,在合同成员里查看。若未添加,则在办理业务中的“成员维护”里编辑、提交。


附件5:纵向科研经费校内分割审批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