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类)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301

各文科院部:

为了大力促进我校文科科研事业持续稳定发展,结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具体情况,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石大东发〔201212 号)的有关要求,按照学校科研工作安排,启动2020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类)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为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校继续设立“青年基金项目”,由学校统一组织申报立项工作。

二、申报要求

1、仅限未承担自主创新项目(自主创新后期资助项目不受此限制)的文科院部在编在岗专任教师申报。

2、申请人员均可根据申报条件自由申报,不设限额,择优立项,严格执行宁缺毋滥原则。

3、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统一填写为20203月至20223月。如提前完成研究任务,可以申请提前结题;到期不能完成研究任务的,则项目自动终止,不再延期。项目终止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各类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且不得申请上级有限额规定的项目。

4、项目结题要求,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结题:

1)发表1T2及以上级别的论文;

2)发表2T3级别的论文;

3)项目负责人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论文必须在项目研究周期内发表,以学校为第一署名单位、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均不认可。发表的论文仅限于CSSCISSCIA&HCI三类,其他SCICSSCI集刊、EI、北大核心等期刊不在资助范围之内(期刊目录见附件1)。发表的论文内容应与项目密切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必须是在项目研究周期内立项,以学校为第一完成单位、本人为项目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不予认可,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及其他省级项目不予认可。

成果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标注(标注范本见附件4),除本自主创新项目的基金号之外,只能再标注一个省部级以上科研类项目的基金号,否则不予承认。

5、项目资助额度为4万元。经费拨付方式如下:立项后首次拨付2万元研究经费;论文正式发表后(录用通知不予认可),负责人带论文成果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到文科办登记备案,外文期刊需提供权威部门开具的检索证明。审查合格后,学校统一进行二次经费拨付,并视论文发表情况追加额外资助经费。

6、各院部应根据项目申报条件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审核,统一报送。申请书的预期成果填写必须明晰、可量化。未经院部审核和对预期成果表述模糊的项目不予受理。报送相关材料如下:

1)《2020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申报清单》电子版及纸质版1份(见附件3,需学院盖章、相关领导签字);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书(人文社科类2020版)》(见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5份,用长尾夹夹好。

7、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227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伟,联系电话:86983266,邮箱: cuiwei@upc.edu.cn。其它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文科办联系。

 

 

附件:

1、期刊目录

2、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书(人文社科类2020版)

32020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申报清单

4、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研究成果标注规范

 

                                                     文科建设办公室

                                       202019

附件打包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