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举行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981

  

                        项目启动会议现场

13日,我校承担的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托,启动会由科技处负责组织,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宇波、大连理工大学赵宗彬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王贵领教授、中电集团55所黄旼教授等专家到会对项目实施进行指导。

本次召开启动会的项目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壮军教授负责的“分子尺度原位化学刻蚀合成超微孔碳及其电化学储能研究”项目和新能源学院巩亮副教授负责的“大功率芯片微通道热管理及键合互连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与会专家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质询,形成了论证意见。通过启动会,各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及进度安排,为更合理的配备科研力量与资源具有指导意义。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资助项目位于进一步发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引导社会投入、培育新兴学科的作用,瞄准重点领域重大关键技术,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较为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知识、技术、人才与团队战略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