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两个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343

12月24日,青岛市科技局发布《关于认定2019年度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我校有两个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认定,分别是:青岛市深层油气成藏机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青岛市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为学校在相关领域更好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搭建新的平台。

青岛市深层油气成藏机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基地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英国杜伦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通过多年联合科研攻关,在常规与非常规油气储层地质与预测、油气藏形成机理与分布、油气资源探测方法与技术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优势和特色。

青岛市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化学工程学院建设。基地利用国际科技合作资源,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形式,与意大利墨西拿大学等开展多项国际合作项目;促进学校加入中法国际联合研究所;连续3年承办国际暑期学校,邀请近30名国际著名专家来校讲学;获得第21届全国分子筛大会和第21届世界分子筛大会分会场举办权;获2019年“山东省国际科学合作技术奖”。

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旨在深入实施青岛市国际化城市战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力度,加快聚集全球创新资源,在“引进来”、“走出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建设和海上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此次获得认定的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有2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