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价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61

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2019年评价结果,我校参加评价的5家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均顺利通过评价。

2019年,根据最新出台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有关规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实行定期评价制度。2019年开始进行评价,其后每两年一次。此次我校参与评价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为:海洋石油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虚拟现实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海洋油气测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油气装备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建设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青岛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加快推进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是青岛市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创新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和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核心及共性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研制、相关标准制定、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