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目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621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决定,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有6个项目入选,其中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在通用项目获奖数量中并列全国高校第6位。

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教授负责完成的“深水天然气水合物钻采安全控制关键技术”获技术发明二等奖;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吴孔友教授负责完成的“断裂结构精细刻画与油气输导有效性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石油工程学院李兆敏教授负责完成的“难开采稠油油藏注氮气高效开发关键技术与工业化应用”、冯其红教授负责完成的“老油田高效水驱优化决策与调控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新能源学院赵东亚教授负责完成的“烟气碳捕集、输送与封存利用全流程地面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宫法明教授负责完成的“边云协同的油气物联网智能决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校,每年评审一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作出重要科学发现的个人和单位;技术发明奖授予在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要技术发明的个人和单位;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作出创造性贡献,或在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保障国家安全方面作出重大科学技术贡献的个人和单位;青年科学奖授予已经取得突出原创性学术成果、具有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能力的青年学者。2019年授奖项目共315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6项、二等奖188项,10人获得青年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