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项目获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表彰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58

部分获奖代表在现场领奖

【本站讯】12月1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20个项目受到表彰,包括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创新团队奖1项,其中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首次获得创新团队奖1项。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林承焰教授负责的“地震沉积学关键技术及其在陆相盆地中的工业化应用”、化学工程学院田原宇教授负责的“生物质分级热解气化多联产成套技术及关键装备”、机电工程学院畅元江副教授负责的“深水钻井隔水管系统安全高效作业关键技术及其工业化应用”以及新能源学院蒋文春教授负责的“面向重大承压设备本质安全的焊接形性调控关键技术”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教授负责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油气钻完井理论与应用创新团队”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创新团队奖。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设立科学技术奖,是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石油和化工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团结协作、联合攻关、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该奖项每年评审、授奖一次。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授予科学技术奖项目奖245项,其中技术发明奖32项,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科技进步奖213项,包括特等奖2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119项;授予赵永镐科技创新奖2项,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5项,创新团队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