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目获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发布者:左利云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02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发2019年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立项通知,我校3个项目入选,共获省财政科技专项经费支持840万元,其中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2项,经费560万元,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经费280万元。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是省科技厅按照《“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项目,也是目前山东省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之一,主要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科技需求,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技创新支撑。据统计,本次共有431个单位的507个项目获准立项。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是山东省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对外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的引领性、创新性、开放性项目,主要面向全球开展前沿研发合作,推动国际先进科技成果在山东省落地,发挥科技创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支持引进一批可以通过国际合作解决或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项目预期成果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或实现国产替代,推动国际间科技资源流动与共享,支持山东省各类研发组织积极融入国际创新体系,尤其是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通过联合研发重点解决相关技术的适用性问题。据统计,本次共有26个单位的34个项目获准立项。

我校获批项目如下:

项目名称

类别

负责人

经费(万元)

基于有序孔材料的气体分离膜研发

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孙道峰

210

基于化工过程安全关键技术的化工园区智慧安全风险管控系统研究

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赵东风

350

旋转导向钻井系统产业化的瓶颈技术研究

国际科技合作

耿艳峰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