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王民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

发布者:谭树成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795

黄建平教授

王民教授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19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建平教授、王民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费用资助强度为130万元/项。

黄建平,教授,博导,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长期从事地震波传播与成像研究,在高斯束偏移,绕射波成像,最小二乘偏移方面形成研究特色。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国家973子课题和油气重大专项任务6项;发表SCI 论文50余篇,第一著者出版专著3部;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35项;担任国际期刊副主编及三个专业杂志编委。指导学生获得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及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

王民,教授,博导。致力于页岩油勘探地质评价研究,创新了页岩油评价体系,揭示了页岩油赋存机理,为页岩油选区和资源评价提供了理论支撑,有效指导14个油田的页岩油勘探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油气重大专项任务2项;第一(通讯)作者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总引13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获得软件著作版权6项;参与编写著作4部;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度首次设立的人才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该项目主要支持38周岁(女性40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该人才项目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构成年龄梯次,以资助更年轻的优秀青年学者。2019年国家优青项目共资助600项,相比去年增加200项,资助强度为120-130万元/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