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来校调研企校共建实验室工作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531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杨意摄影

调研会现场  左利云摄影

7月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协同中国石油科技评估中心来校调研企校共建实验室、研究室工作。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平台处处长魏志平、中国石油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牛立全,以及来自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参与调研。科技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共建实验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会前,校长郝芳院士与来宾座谈,对魏志平、牛立全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校企之间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成果显著,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落实中国石油和学校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突出重点,集中优势力量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

牛立全主持调研会,表示中国石油和高校结合紧密,共建实验室非常必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共建实验室、研究室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需求,期望企校双方通过深入研讨形成可操作性的方案和建议,促进共建实验室、研究室进一步发展。

魏志平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充分了解依托石大建设的中国石油重点实验室(分研究室)运行管理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探讨形成更好发挥校企合作建设实验室作用的措施。他建议企校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研究制定加强共建实验室建设管理的政策和规定;建议主、分实验室(研究室)之间不断深化、加强合作交流,鼓励并支持分实验室(研究室)不断加大共建实验室承担中国石油科研任务的力度;建议校企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努力推进实验室研究成果更好地应用于中国石油的生产实践。

调研会上,科技处汇报了学校与中国石油共建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与会人员积极研讨,就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培训、国际学术交流、研究成果转化、发展规划等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