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石大共建重点实验室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567

项目论证会现场 

7月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组织专家,对水合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共建实验平台建设项目基础理论研究室进行可行性论证,并就项目实施进行对接,该实验室实验平台由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承建。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马宝金担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姚军出席论证会并致辞。

姚军对中国石油各级领导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石油与学校的战略合作进展顺利,由中国石油投资建设的“水合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实验平台”将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科技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将为中国石油在水合物领域占领战略制高点提供有效支持,希望各位论证专家能够借此次论证会召开的契机,对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和质询讨论等环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专家组认为项目针对水合物安全高效开发机理研发需求,建设立项十分必要,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述立项必要性充分,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明确,建设方案合理,经费预算依据充分,预期成果和考核指标合理,现有基础和支撑条件到位,建设进度计划安排合理。专家组同时建议,实验设备要集中使用和管理,并建立合理的运行制度。

科技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