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专家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70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为支撑高校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咨询、科研项目和奖励评审、科研平台评估等科技管理工作,教育部科技司现组织开展教育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专家库建设,并同时开展专家库专家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专家遴选推荐工作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组织。我校可以通过系统直接向教育部科技司推荐。

  二、专家遴选要求

    1. 德才兼备,信誉良好,无学术不端行为记录,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2. 具有正高级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院士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3. 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工作5年以上,熟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能客观、公平、公正完成相关咨询和评审等工作;

    4. 研究领域属于理、工、农、医、管理学科;

    5.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省部级(政府类)二等奖(含)以上奖励、省部级(其他类)一等奖(含)以上奖励的专家优先推荐。

  三、专家推荐步骤

 1. 各单位须对照专家遴选要求,初步确定拟推荐专家,并将专家名单及其身份证(护照)号码于621日前发送至shanbl@upc.edu.cn;

 2.学校登录教育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系统网址http://202.205.179.71/zjk),为专家分配系统账号密码; 

 3. 专家利用学校分配的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并录入相关信息;

 4. 学校在系统开放时间内完成审核并推荐入库。

  四、其他要求

      1. 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年6月17日-7月5日8: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2. 专家录入相关信息须经学校审核,确保真实可靠,且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如弄虚作假,将纳入不良诚信记录并暂停使用该推荐单位专家1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单宝来 

联系电话: 86981831  

  附件:附件1.专家信息采集表.xlsx

        附件2.填写说明.docx

 

 

   科技处

2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