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东营高新区共建东营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者:臧泽威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719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东营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东营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科技处处长戴彩丽和东营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胜利管委会主任康茂礼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东营高新区管委会、东营区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和学校科技处、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心将立足东营高新区,以学校的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为依托,双方重点在高端石油装备、智能制造与信息化、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紧密的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园胜利园区、专业科技孵化器等合作模式,加强行业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系统研究,创建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提升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水平。中心建成后将作为学校高新技术在东营高新区进行技术服务的窗口,可以很好的促进科学技术与当地企业融合,优势是双方沟通及时、技术匹配度高、减少盲目引进科技成果,并为东营高新区的重大科技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地方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是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2015年学校首个地方技术转移中心在安庆设立,经过三年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一套成熟并可复制的模式,得到当地政府认可,现已成为学校与安庆市开展科技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学校将继续探索与石油石化城市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促进科技成果向地方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