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的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66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设立的海洋工程领域全国性奖项。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已成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直接提名单位。为满足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的需要,现补充征集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家的基本条件: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应是在海洋工程各领域一线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专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195411日及以后出生)。推荐的专家应熟悉国内海洋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评审工作,并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海洋相关领域工作五年以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是科研院所、企业的技术骨干。

    2.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过中央或省、市财政支持的科技技术(专项、基金)项目(课题)。

    3.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过被SCIEIISTP索引收录的论文,或发表过10篇以上中文核心期刊收录的论文。

    4.在主要国际、国内学术组织中任职,或参与过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

二、专家专业

    各单位请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3745-2009学科分类与代码》(附件1)结合本单位及专家本人专业情况择优推荐,每个三级学科推荐专家原则上不超过3人。

三、推荐流程

    1、推荐截止时间为201963日,请各单位在此之前填写并报送专家签字的《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推荐表》(附件3)原件(推荐单位公章由科技处统一加盖),交至科技处成果管理科(办公楼1302房间),同时发送电子版(word格式文档)一份。

    2、推荐专家经审核通过后进入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库。

四、注意事项

    1、请完整填写推荐表中各项内容,涉及的专业及学科栏目应填写规范,尽可能选择至二或三级学科;

    2、现从事专业和可评审学科是抽取专家参与评审的重要条件,请按实际情况如实填写。主要学术成就是决定推荐专家能否入选的重要依据,请详实、客观、准确地填写专家在相关领域内取得的学术成绩。

五、其它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方式:单宝来 86981831  shanbl@upc.edu.cn

 

附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3745-2009学科分类与代码》.pdf

       2.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推荐表.docx

        

 

 

科技处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