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强化学习和多智能体协同性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932

报告题目:强化学习和多智能体协同性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主 讲 人:黄廷文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教授, Fellow of IEEE

   间:2019516日上午10:00

   点:南教301

个人简介:

黄廷文,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教授, IEEE Fellow,现担任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副主编,亚太神经网络学会主席。黄廷文教授于1990年获得西南大学学士学位,1993年获得四川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德州农工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被聘为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助理教授,2013年被聘为正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分布式控制与优化,多智能体协同性,神经计算的理论研究以及面向智能电网的应用研究。迄今为止,他在该领域出版3部学术著作,发表SCI期刊论文四百多篇, 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一百余篇,还有重要国际会议论文包括IJCAI, 这些论文被SCI总共引用8000余次,谷歌学术统计引用12000余次,于2018年成为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 原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2018年度全球高引科学家,主持了5个卡塔尔国家基金资助的国家优先研究项目,并于2015年获得卡塔尔国家基金会颁发的最佳研究项目奖。


理学院

科技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