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年度国家基金委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谭树成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70

各有关院部: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双边合作协议及之后达成的共识,2019年双方将共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支持两国科学家开展实质性的创新研究与合作。

一、项目征集说明

(一)资助领域及说明

本次征集的合作领域是“环境的可持续修复”(Environmental Sustainable Remediation),申请代码请选择:

化学(申请代码1须选择B下设的申请代码,建议填写至最末一级)

地球科学(申请代码1须选择D下设申请代码,建议填写至最末一级)

工程与材料科学(申请代码1须选择E08下设申请代码,建议填写至最末一级)

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二)资助年限

项目实施周期为5年,2019年批准立项的项目执行期为202011-20241231日。

(三)资助经费及说明

2019年资助数量为4项,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300万元/项(直接费用),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JSPS向日本科学家提供相应的资助经费。

二、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是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或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或青年项目。

(二)日方合作者应符合JSPS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JSPS提交申请。

(三)中日双方科学家之间应当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充分体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

(四)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现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予以转发,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提前告知科技处,并按照指南要求尽快撰写申请材料。

我校受理截止日期:2019621日。

联系电话:86981837

Emailtsc1980@upc.edu.cn

 

附件: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科技处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