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第一届科普微课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754


戴彩丽教授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新区科协主席杜晓致辞


李宗鉴老师现场微课展示


嘉宾领导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329日,西海岸新区“华大基因杯”第一届科普微课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典礼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学技术协会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西海岸新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晓,学校科协副主席、科技处处长戴彩丽出席典礼,并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获奖者颁奖。区科协、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代表及参赛选手共计160余人参加典礼。

典礼对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通报,现场展示了本次大赛的科普微课成果集锦,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金、奖品、证书,并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科普大讲堂专家人才库志愿专家”聘书。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晓同志肯定了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新区科协对学校科协表示感谢,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从“弘扬创新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弘扬奉献精神”三个方面对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要求。

颁奖结束后,青岛贝壳博物馆执行总监李宗鉴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小贝壳大世界”的现场微课展示,通过日常的海鲜美食——小贝壳,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大餐。

西海岸新区科普微课大赛由西海岸新区科协发起并创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科普交流平台,促进科普人才成长,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自201811月,“华大基因杯”第一届科普微课大赛面向全区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部分企业等有关单位成功举办。活动期间,10万余人次参与线上互动,相关公众号访问量达到了61万余次,极大激发了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普创作热情,收获了一批优秀科普微课作品,在全区掀起了科普创作热潮。

大赛参赛作品立足科学、简单易懂、普惠大众,主题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科技事件、社会科技热点、科学家事迹、科普焦点及科普知识等话题和领域,充分体现了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大赛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5件,优秀奖作品29件。我校参赛作品中有2件作品获二等奖,2件作品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