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国家自然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谭树成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440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国家自然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立宗旨

国家自然基金委与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产业发展中的紧迫需求,聚焦关键技术领域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知识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的融合,推动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二、2019年度资助计划

2019年度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基金委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共同出资。

2019年度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拟通过集成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予以支持,资助期限均为4,研究期限应填写“202011-20231231”。

三、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二)限项申请规定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2、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计入限项申请。

(三)申请注意事项

1、本联合基金面向全国,公平竞争,提倡学科交叉和产学研用结合,择优并重点支持具有良好研究条件和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在项目指南公布的研究领域(见附件)内开展研究。鼓励申请人与相关企业合作申请项目。对于合作研究项目,应当在申请书中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分工等。集成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数量不得超过3个,重点支持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数量不得超过2个。

2、本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书中的资助类别选择“联合基金项目”,亚类说明选择“集成项目”或“重点支持项目”,附注说明选择“企业创新发展发展联合基金”;“申请代码1”应按照本联合基金项目指南要求选择,“申请代码2”根据项目研究领域自主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领域信息”根据项目研究领域选择相应的领域名称,如“能源领域”;集成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还应当根据项目研究方向选择相应的“主要研究方向”名称,如“渤海潜山裂缝性油气藏储层地震响应机理及精确成像方法”。

3学校受理截止日期为:201945,截止日期前申请人应完成在线提交,等待学院和科技处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在规定时间内经学院统一报送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一份)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

4、联系方式:

1)科技处

联系人:谭树成

电话:86981837

邮箱:tsc1980@upc.edu.cn

2)联合资助各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

邮编:100085

联系人:雷 

电话: 010-62328484010-62326872

电子邮件:leirong@nsfc.gov.cn    liuquan@nsfc.gov.cn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

邮编:100846

联系人:张林超   石晓军

电话:010-68207184 68207323

电子邮件:zhanglinchao@cetc.com.cn    shixj@cetc.com.cn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22

邮编:100728

联系人:林    袁霞光

电话:010-5996881959968795

电子邮件:linyuan@sinopec.com  yxg@sinopec.com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25

邮编:100010

联系人:常 

电话:010-8452757384522790

电子邮件:changle@cnooc.com.cn  shenwei@cnooc.com.cn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指南

 

科技处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