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规范专利申请、提升专利质量”知识产权讲座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450


31日,学校邀请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小莲来校做“规范专利申请、提升专利质量”知识产权讲座。学校科技处以及各院部科研秘书、教师、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戴彩丽主持。

戴彩丽强调了高价值专利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下发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通知以及学校出现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对举办此次讲座的意义进行了说明。

陈小莲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实施的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以及出台的《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分别从如何预防非正常专利申请、提高专利价值、高价值专利布局、技术交底材料的撰写以及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等方面对如何规范专利申请、提升专利质量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最后,陈小莲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陈小莲,北京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通过专利代理人考试,2015年赴法国参加CEIPI学习欧洲专利法,2016年到霍夫曼艾特勒伦敦事务所和慕尼黑事务所学习欧洲专利实务,同年被聘为首都专利代理行业师资库师资,有丰富的专利新申请、无效、FTO分析和专利战略分析业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