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理工科)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710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启动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到期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项目范围

本次结题验收项目是指项目完成日期为201812月及以前未结题的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

二、结题验收工作要求

1.结题验收项目需按要求填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报告》(简称《结题报告》),在完成研究内容总结和经费决算后,向所在院部提出结题验收申请。

2.结题验收的依据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任务书》,成果考核指标必须有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并标有“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批准号,所发表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应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3.项目结题验收均采取会议验收的方式进行,青年基金和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由其所在院部自行组织,验收专家组成员5-7人。科技专项项目的结题验收由科技处和所在单位共同组织完成。

4.项目在结题验收后,项目剩余经费按规定退回学校,作为下年度自主创新科研计划经费。

5.对于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须继续报送年度进展报告并提交延期申请报告说明未按时完成项目计划的原因和延长时间。项目延期最多为1年,延期1年还未能结题的项目按项目终止处理。

三、结题验收材料报送要求

1、项目负责人

①结题验收通过后,《结题报告》电子版(统一命名:结题报告-项目批准编号-项目负责人)上传到科研管理系统(操作步骤:登录系统——我的项目——相应项目“操作”中的“项目结项”),同时提交《结题报告》纸质材料一式二份(双面打印,胶订,需按照“结题报告填写说明”附必要证明材料),纸质材料由院部签章后统一报送科技处。

②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填报年度进展报告(统一命名:2018年延期进展报告-项目批准编号-项目负责人)和延期申请,进展报告和延期申请电子版需上传到科研管理系统(操作步骤:登录系统——我的项目——相应项目操作中的上传文档),延期申请需同时提交经院部审核签章的纸质材料(一份)。

2、院部科研秘书

1)汇总本单位应结题项目情况,填写并报送“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2)汇总本单位项目《结题报告》纸质材料并盖章。

四、结题验收时间安排

1.青年基金和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务必于20181224日前完成。

2、科技专项项目结题验收材料的准备工作需于20181214日前完成,会议验收时间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填报结题验收材料并按学院要求按时报送;各院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项目结题验收,科研秘书应做好各类材料的汇总、审核并按时报送科技处。

其他不明事宜请联系科技处

联系电话:0532-86981837

附件: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2. 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结题项目验收评审打分表

3. 2018年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

4. 校自主创新课题结题延期申请表

5.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进展报告

科技处

2018123

结题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