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人文社科类)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55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启动2018年度文科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项目范围

本次中期检查项目是指2017年立项的交叉融合专项;本次结题验收项目是指项目完成日期为201812月及以前未结题的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

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要求

1、项目的中检和结题必须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任务书》中的“预期成果”作为依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必须与原项目密切相关,规范标注,成果产出时间应为项目立项后,开展研究工作阶段内。不允许重复标注同类项目。用稿通知一律不能作为结题依据,SCISSCIEI检索论文,须附权威部门开具的检索证明。

2、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均采取会议验收的方式进行:

12017年立项交叉融合专项的中期检查、2015年立项优青专项和创新团队专项的结题验收由科技处统一组织。由项目负责人对照各自的研究计划和研究任务,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经费使用等情况,认真准备15分钟左右PPT汇报材料。专家组在听取汇报、质疑答辩后,给出验收意见。(名单见附件1

2)各年度青年基金(院部切块项目)和配套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由院部自行组织,要求验收专家组成员5-7人,其中至少有2人为校外专家。

3、项目在结题验收时,要求项目经费零结余,若有结余经费按规定退回学校,作为下年度自主创新科研计划经费。

4、对于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需提交延期申请报告和中期进展报告,说明未按时完成项目计划的原因、延长时间以及完成的相关成果。项目延期最多为1年,延期1年还未能结题的项目按项目终止处理。项目组负责人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该计划各类项目。(2015年度的配套项目本次必须结题,不得延期;2016年度的配套项目须在20191130日前完成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的研究任务,到期仍不能完成的,则一律予以终止。名单见附件2

三、结题验收材料报送要求

1、项目负责人

1)参加中期检查的交叉融合专项需提交《中期进展报告》一式5份。

2)由学校组织结题验收的2015年立项优青专项和创新团队专项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人文社科类2017版)》(下文简称《结题报告》)纸质材料一式5份,同时报送“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及纸质版1份。

3)由院部组织结题的项目提交《结题报告》纸质材料一式3份。

4)《结题报告》需双面打印、胶订,须附相关成果复印件装订成册(包括:成果的目录,论文成果需复印完整封面、版权页、目录页,并标出所标注项目基金号的相关文字,著作需提交原件1本,其他材料如获奖证书、上级项目立项通知等)。完成经费决算后,需由院部签章后统一报送科技处。

5)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报送《校自主创新课题结题延期申请表》纸质版1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报告(人文社科类2017版)》纸质版1份(后附已完成研究成果的复印件)。

以上所有表格请到科技处网站下载,网址:http://kjc.upc.edu.cn/5119/list2.htm

2、院部科研秘书

1)会议验收完成后,将“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打分表”(见附件3)纸质材料报送科技处。

2)汇总本单位应结题项目情况,报送“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1份。

四、结题验收时间安排

1、交叉融合专项的中期检查材料、2015年立项优青专项和创新团队专项的结题验收材料,需在20181217日上午1200前报送科技处。验收时间大致安排在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院部组织的结题验收工作务必于20181223日前完成。并于1224日下午17:00前报送相关材料。

各院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项目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填报结题验收材料并按学院要求按时报送,科研秘书应做好各类材料的汇总、审核并按时报送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文科办。联系人:崔伟,电话:86983266,邮箱:cuiwei@upc.edu.cn

  

附件:

1、学校组织中检和结题验收项目汇总表

220152016年度配套项目汇总表

3、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打分表

4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

  

科技处文科建设办公室

2018124

附件1:学校组织中检和结题验收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2:2015、2016年度配套项目汇总表.doc

附件3: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评审打分表.docx

附件4:2018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