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研究院专家孙向东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者:臧泽威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930

双方就加深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王大勇摄影

11月26日,火箭军研究院专项总师孙向东一行来校交流调研,校长郝芳院士,科技处、相关院部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郝芳代表学校对孙向东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学校高度重视此工作,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国防科研建设,围绕优势方向,加强团队建设,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扩大队伍,产出高水平成果,为服务军民融合战略和加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孙向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军民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火箭军研究院基本情况和这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处国家第一个军民融合示范区,拥有区域和政策优势,在多个领域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学校更广泛地参与到国防建设中,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军民两用技术的转化。

科技处负责人向来宾汇报了学校科研基本情况和军口科研情况。火箭军研究院来宾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和海洋能源与信息工程研究院专家教授就军民融合相关科技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