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237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条件

学术创新奖的评选,面向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及技术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山东省属地管理的科技工作者,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学术创新奖对往届获奖者不重复授奖。学术创新奖申报人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得到广泛认可;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对本学科发展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其重要科学结论、主要学术观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或在省级及以上出版社出版发行,为国内外同行引用或采用。并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中,阐明前人尚未发现或阐明的自然现象、特征、规律,获取了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或在对基础科学数据、资料和相关信息进行系统性采集、鉴定、分析、综合过程中有创造性贡献。

2、在技术科学研究领域中有重要学术创新,建立了新的技术理论或推动创造了新技术、新工艺、新生产模型等,对指导工程技术实践贡献显著,取得了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二、推荐名额

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我校的推荐人数不超过2名。

三、推荐工作要求

1、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通过“织会社团”网上平台进行申报(申报平台的操作说明详见附件4),往届获奖者不得申报;

2、申报人必须由两名以上专家推荐,并分别填写《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专家推荐书》(见附件3)。推荐专家应具有与申报人相同或相近学科的正高级职称,且在该行业、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并与申报人在不同单位任职。本次学术创新奖评选,申报人选依托学术成果应是201411日后完成和发表的。按学术影响程度,提交学术成果支撑材料。

四、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1. 《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申报书》(附件2)一式5份,通过“织会社团”平台导出打印。

2. 《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专家推荐书》(附件3)每位专家1份,通过“织会社团”平台导出打印后,专家手写签名。

3.主要学术成果证明材料1份(装订成册),包括:

1)主要学术成果目录;

2)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论文复印件含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专著复印件含专著封面、前言、目录等);

3)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

4)成果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5)成果应用证明材料;

6)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7)其他材料。

五、时间节点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81130日之前将《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申报书》、《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专家推荐书》以及主要学术成果证明材料初稿一式一份报送至科技处成果管理科(图文信息中心1302房间),电子版请发送至shanbl@upc.edu.cn。学校预评审后择优推荐。

其他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方式:单宝来  86981831  shanbl@upc.edu.cn

附件:1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评选办法.doc

            2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申报书.doc

            3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专家推荐书.doc

4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申报平台操作说明.doc

  

  

                                                    科技处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