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统战部支部赴台儿庄地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文静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技处、统战部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台儿庄战争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先后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台儿庄大战遗物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于1992年由台儿庄区人民政府筹资建成,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全体党员怀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依次到影视馆、战地记者馆、展览馆和全景画馆进行参观学习。现场的各类黑白照片、电报文字、布景画卷和实物模型,无一不在控诉着当年日寇惨无人道的暴行,昭告着中国军人浴血奋战夺取最后胜利的决心、全国上下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壮举和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沧桑巨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同志们的脚步沉重变得沉重,眼角也湿润起来,为中国将士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而感动,为中华儿女洗雪国耻、拯救危亡的坚强品质而自豪。

进入初冬的台儿庄区正在下着小雨,湿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到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大家观摩学习的第二站是台儿庄大战遗物陈列馆。在与装备精良的日寇作战过程中,中国军队伤亡惨重,他们毅然炸掉浮桥,自绝后路,誓与国土共存亡。双方军队遂在台儿庄古城展开惨烈的巷战。在这里,党员们看到了弹孔墙、停尸房等遗址,感受到了大战中“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的惨烈状况,再一次被中国军队宁死不屈保卫家园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感动。

台儿庄大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爆发以来正面战场的第一次大捷,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用铁的事实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证明了“亡国论”是没有根据的。这一役惊天地、泣鬼神,让全世界都对精诚团结、誓死抵抗、众志成城的中华民族另眼相看。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革命史的认识,进一步锻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革命信念。各位党员一致认为,这次党性教育活动让大家触动良深,收获极大,在和平年代,大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将内心触动升华为外在行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科技管理服务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大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