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0月份职务专利授权及软件著作权登记公告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59

一、专利

我校20181-10月份共授权职务专利863件,10月新增100件。其中,发明专利473件,实用新型专利372件,外观设计专利18件(图1,10月新增发明专利49件、实用新型专利51

图1  我校20181-10月授权职务专利类型分布图

各单位授权发明专利数如图2所示。

  

2  我校20181-10月各单位授权发明专利数

为方便科研人员查询,现公告如下:

     2018年1-10月我校授权职务专利.xlsx


二、软件著作权

软件著作权登记公告系统目前正在升级维护,学校2018年的总体公告情况暂时无法提供查询,单个软件的公告情况可以通过关注中国版权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在微平台中的登记公告栏目进行查询,

三、科研管理系统录入说明

为推进学校科研工作信息化建设,方便科研人员进行知识产权信息查询,请科研人员及时登录科研管理系统(点击科技处主页右上角科研管理系统,登录数字石大,然后再点击数字石大主页左侧常用应用中的科研管理系统即可进入科研管理系统),将相关知识产权信息录入系统。自2015年起,对于评职聘岗中的知识产权认定将以系统查询到的为准,请大家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

(一)、专利信息录入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将专利证书中盖有国家知识产权局章的那一页扫描上传到系统里,便于管理人员对专利信息进行审核;

2、将所有发明人的信息按顺序录入系统,便于管理人员统计每一个发明人的排名;比如,一共8个发明人,需要将8个发明人的信息全部录入系统,校外人员可以只录入姓名即可,对应选择外校人员

3、每一个专利只须一个发明人录入信息即可,信息录入完整后,发明人中的所有校内职工均能查阅此专利信息,同时可以看到自己的排名。

(二)、软件著作权录入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将软件著作权证书扫描上传到系统里,便于管理人员对软件著作权信息进行审核;

2、因证书中不涉及设计人的信息,所以请将所有设计人的信息按顺序录入系统,系统审核通过后,将不再进行设计人员的顺序调整,后期评职聘岗时,以系统中查询到的顺序为准;比如,一共8个设计人,需要将8个设计人的信息全部录入系统。

3、每一个软件著作权只须一个设计人录入信息即可,信息录入完整后,设计人中的所有校内职工均能查阅此软件信息,同时可以看到自己的排名。



科技处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