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目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570

8项目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有8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本次获批立项的8个项目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体育科学等6个学科门类,其中青年基金项目3项,规划基金项目3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专项1项。其中,张荣华老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规范化研究》获高校示范马院和团队建设“重点选题·名师工作室选题”专项立项资助,该专项全国仅有7人获批立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仅次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社科类竞争性项目。据悉,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全国共受理有效申报26619项,最终获批立项3705项,立项率约13.9%

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强高级别社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早部署、早动员、早谋划、早准备,认真抓好立项工作各个环节,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附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属院部

1

张荣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规范化研究

张荣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研究

赵国营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中国农村经济研究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与贡献(1933-1949

崔军伟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基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社会创新驱动战略及路径选择

纪光欣

经济管理学院

5

页岩气开发的水环境风险评估方法及应用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

6

全球价值链视角下我国区域碳减排策略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

7

环境公益侵害预防性救济诉求下的排除危害责任构造研究

文学院

8

世界优秀冰雪运动员成功跨界跨项模式及可持续发展研究

夏娇阳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