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来校调研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68

调研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雷朝滋一行参观实验室  王大勇摄影

    6月30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基础研究处调研员邹晖、基础研究处主任科员杨文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听取科技工作汇报,并与校领导座谈交流。校领导郝芳、王勇、杨茂椿、李兆敏、刘华东、张玲玲、操应长、姚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金声出席座谈会。

    副校长操应长汇报学校科研情况,孙金声院士汇报非常规油气开发重点实验室情况,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承焰汇报深层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情况。

    郝芳代表学校对雷朝滋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科技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建设现状、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希望雷朝滋对学校科技工作、人才培养和办学思路等给予指导,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

    雷朝滋充分肯定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宏观指导。他希望学校以“双一流”高校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学校不断改进育人思路和模式,树立科教融合理念,强化科研育人,用一流师资和一流育人环境培养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一流人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雷朝滋一行参观泡沫流体实验室、岩石力学实验室、智能油田模拟实验室、水合物实验室、岩石物理实验室、多相流与分离实验室、水射流实验室、测井井群实验室、深水井筒多相流动实验室和石油工业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