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学术系列活动”助力学校文科建设与发展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39

 

张瑞涛教授

李辉教授

张袁月副教授  

  

为提高学校文科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提升学校文科整体实力,学校近日举办了“文科学术系列活动”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辉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张袁月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通过氛围轻松的互动交流形式,与广大教师分享申报经验。三位嘉宾分别从自身学术领域出发,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命题、内容论证、格式安排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与指导,并与各文科院部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文科学术系列活动”以“涵养学术、激活思想”为宗旨,立足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探索前沿研究领域,倡导跨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术创新提供支撑;凝练学术精华,促进与海内外学界的深度交流,建设具有竞争力的学术队伍;弘扬人文精神,推动学术思想碰撞,优化文科学术生态。“文科学术系列活动”通过“学术论坛”、“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形式,开展文科相关学术研讨与成果发布活动,提高社科学者的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文科建设水平,增强文科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