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项目获2017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641

李静和梁法春代表我校领奖 张勇摄影

  【本站讯】6月26日,青岛市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17年度为全市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我校有7个项目获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项目)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由田原宇、乔英云、刘会娥、张金弘、李大伟、张宏玉、孙兰义等组成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低碳能源化工创新团队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项目)。

  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项目是由李静、陈中红、张玉、杨文东、高长海、陈勇、徐守余、曲江秀、丁修建等完成的“复杂地质条件下油气储层裂缝多尺度评价技术及应用”。

  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的项目是由曹学文、梁法春等完成的“高含硫湿气集输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关键技术与装备”。

  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项目是由朱建鲁、李玉星、王武昌等完成的“LNG接收站生产节能与安全储存技术及应用”和李石、卢磊、路帅等参与完成的“石化装置泄漏检测与修复成套技术研发及应用”。

  获得技术发明三等奖的项目是由姜磊、杨丽敏等完成的“新型光敏材料在有机磷农药检测中的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的项目是由邱隆伟等参与完成的“西沙群岛科学钻探与西沙-南海生物礁成因-储层特征研究”。

  2017年度,青岛市共授奖2名科技专家和143个项目。其中,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6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