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初审结果公布

发布者:谭树成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905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初审结果,我校项目申请初审不通过率为0.58%,明显低于全国平均不通过率(1.60%),为本年度我校国家自然基金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018年度,我校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共申报各类项目518项,相比2017年同期增加83项,增幅达19%。经初审,我校项目申请初审通过515项,不予受理3项(不予受理项目中1项未按撰写提纲要求提供已完成基金项目信息,2项不属于本学科项目指南资助范畴,不予受理项目及原因已通过ISIS系统注册邮箱通知)。

据悉,自然科学基金委在2018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各类型项目214867项。经初审,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受理项目申请211439项,不予受理项目申请3428项。

学校一向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通过编制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形式自查要点、组织学院形式审查培训及集中形式审查,全力保障了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初审的高通过率。希望各院部和广大教师积极总结经验,力争学校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