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年度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13

有关院部: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的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2018年共同资助中英两国青年研究人员之间的双边研讨会,以建立未来的合作联系,提升青年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机会。

一、项目说明

1.项目说明:

双边研讨会应当由两位分别来自中国和英国的申请人担任发起人及组织者,并提交双边研讨会项目申请;

双边研讨会持续时间一般为3天以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最多资助4晚的住宿与接待费用;

项目申请人应组织中英双方各15-20名青年研究人员参会;

中方(英方)的参会人员应来自中国(英国)3所以上的高校或科研院所,且每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参会人员数量不能超过中方(英方)总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二;

研讨会也可邀请中英两国高级研究人员担当研讨会导师,一方导师人数不超过2名。导师将通过主题报告和与参会的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研究经验与学术成果的方式,与青年学者建立工作联系;

研讨会日程安排建议:大会主旨报告,学术报告,研究人员职业发展规划研讨,国际科研合作经验分享与探讨,科技文章写作与投稿讲座,其他交流与互动活动等。

2.资助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健康/生命科学、环境技术、食品及水源安全、能源、城镇化。

3.资助强度:中方的资助强度为原则上每项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直接费用),本项目无间接费用。

4.资助内容

在中国举办的双边研讨会,中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中国的接待费用,以及中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英方资助英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

在英国举办的双边研讨会,中方资助中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英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英国的接待费用,以及英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

5.项目执行期 20191月至201912月。双边研讨会必须在项目执行期内召开。

二、申请资格

1.中方申请人须是201912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

2.中英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

递交项目申请,单方申请将不予受理。英方申请指南请见:

https://www.britishcouncil.org/education/science/current-opportunities/workshop-grants-newton-april-2018

注:BC将对英方申请人提交的项目申请进行ODA资格审查,请中方申请人关注英方指南中ODA的说明(Relevance to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social welfare),并提醒英方合作者按照要求向英方提交申请。

3.中方项目申请人需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4.参加双边研讨会的青年研究人员应满足如下条件:

拥有博士学位,且博士毕业后从事研究工作的年限不超过10年;

拥有开展基础研究项目或博士后研究的经历。

三、限项规定

1.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3规定的限制。

2.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3.关于限项规定的详细说明,请见《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其他要求详见附件。


现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指南》予以转发,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按照指南要求撰写申请材料。

  

我校受理截止日期为201864

  

联系电话:86981837

Emailtsc1980@upc.edu.cn

  

附件: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双边研讨会项目指南

  

科技处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