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218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确保立项课题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杜绝长期无故推延课题研究现象发生,依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暂行管理办法》(鲁教规办〔20154号),经研究决定,20184月—6月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对组织立项的课题集中进行结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1. 省教科规划办立项的所有课题,按照研究计划应该结题的课题。

2. 已申请延期并承诺2018630日之前结题的课题。

二、结题时间

20184月至20186月。

三、结题要求

1.研究总报告格式规范、论证科学、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2.5万字;

2.研究总报告重复率须低于20%

3.研究总报告错别字须低于0.1%

4.研究论文、专著、教材等成果须与研究课题高度相关,为研究期间发表、出版,并注有山东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等字样;

5.开题、中期检查、成果鉴定等过程管理材料规范、严谨、科学;

6.过程材料时间、主持人签字、专家签字等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对课题负责人及所在单位通报批评,课题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四、委托组织结题

(一)省教科规划办委托各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和各高等院校科研部门组织课题结题工作。受委托的单位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结题工作,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二)如需省教科规划办组织专家结题的,课题组需通过受委托单位向省教科规划办提交结题申请。

(三)省教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对结题材料进行审查。

1.审查通过合格率低者,将取消相应单位的委托组织结题资格。

2.第一次审查未通过的课题,并在研究期限内的,可在半年内重新申请鉴定;第二次鉴定或审查仍未通过的,终止课题。逾期不申请二次鉴定又不说明理由的,视为放弃二次鉴定权利。

3.对于结题材料审查未通过且研究期限已到或超期的课题,将不再结题,予以撤项。

    五、课题结题方式

  课题结题方式包括通讯结题和会议结题,课题组可选择其中一种方式申请结题。

  1.通讯结题:由结题组织部门或者课题组聘请同行专家,采取通讯评审方式进行,每位专家均需填写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意见表(专家个人)(见《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

  2.会议结题:由结题组织部门聘请同行专家召开鉴定会,通过当面陈述、提问、现场考察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形成意见并填写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意见表(专家组集体)(见《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

鉴定专家组专家人数一般为单数,不少于5人,以5-7人为宜,其中,从“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学科专家库”(见附件1)中选取的专家应占五分之三以上。附件中的专家签字需本人真实签名,不能代签

    六、结题材料报送要求

  1.报送时间。请各院部于2018614日之前,统一将装订成册的结题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的结题汇总表(见附件7)(一份)报送科技处文科办,同时将上述所有结题材料(目录、开题报告、中期报告、结题鉴定书、结题报告、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每个课题的结题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主持人姓名+课题名称”。

2.结题材料要统一装订成册,具体装订要求见附件2。《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变更申请审批表》的文本格式分别见附件3-6(特别说明:《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意见表》单独活页夹在结题材料中)

3.若课题为重大课题或有有经费资助的重点课题须至少提交一份咨询报告或成果要报(格式见附件10,电子版和其他材料一起发到指定邮箱,纸质版不需和其他材料装订在一起,单独装订)。

  七、注意事项

1. 所有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已经到期,没有办理延期申请的;已经提交延期申请且到期不予结题的,将予以撤项。请相关单位填写撤项项目统计表,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和其他结题材料一起发送到邮箱(附件8)。

2. 结题相关材料请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www.sdjky.net/)下载。

3. 因近期各类课题材料报送较多,请各单位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报送课题结题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八、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唐老师

联系电话:0531-55630337,0531-55630351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土屋路3-1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411

科技处联系人:崔伟,电话:86983266,邮箱:cuiwei@upc.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咨询。

附件1: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学科专家库

附件2:课题成果鉴定材料装订格式

附件3: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

附件4: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报告

附件5: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

附件6: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要事项变更申请审批表

附件7: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18年度结题汇总表

附件8: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撤项统计表

附件9:(鲁教规办〔20154号)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暂行管理办法

附件10: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教育成果要报格式

科技处文科建设办公室

2018.4.10

 

附件打包.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