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693

   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8年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立项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张凯教授申报的“复杂油藏生产实时优化理论与方法”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开展基于油田大数据的油藏生产实时高效优化理论研究,解决大数据带来的问题复杂、精度与效率不高等难题,资助金额80万元。

  张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进行智能油田开发理论、油藏工程、非常规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基础研究,提出复杂油藏生产实时优化理论与方法,应用于油田自动历史拟合、配产配注优化、井位井网优选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实用软件,相关成果在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大石油公司的10余个主力油气田得到应用,有效改善了油藏开发效果,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1篇,编写著作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中国力学学会渗流力学专业组青年委员会副主任。

  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层次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吸引、鼓励国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到山东省工作,加速山东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主要培养目标是让获得资助者尽快步入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