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度项目申报量再创新高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615

近日,我校顺利完成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共申报各类项目518项,相比2017年同期增加83项,增幅达19%,申报量再创新高。

集中受理期,我校申请项目涵盖了国家基金委所有的8个学部,共涉及8种资助类别,其中面上项目29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项、重点项目16项、联合基金项目1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4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2项。相比2017年,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量增幅较大,增幅分别为167%163%;面上项目申报量增长显著,增加68项。

全校共有11个院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各院部的申报量情况(按申报量排序)为:化学工程学院90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81项,理学院78项,石油工程学院73项,机电工程学院61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49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7项,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22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9项,经济管理学院15项,科学技术研究院3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推动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支持人才和团队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悉心指导,极大鼓舞了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激发了探索科研前沿的干劲。学校、各院部和广大教师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使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