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海明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43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名单,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范海明副教授荣膺青年教师奖三等奖。

范海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油田化学、胶体与界面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山东省油气田开发泰山学者团队成员,2013年入选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建设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等科研项目,在油田化学和胶体与界面化学等领域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EI收录30多篇。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已故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基金会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要求申报者申报其课堂教学、课外指导、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学术奖项等各方面情况,是全面综合评价教师的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

    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评选共有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被推荐人经过同行专家网络评审、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评审,最终100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8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