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43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629日下午,科技处学科处党支部和石油工程学院油藏工程系党支部共同组织了“追忆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系宋海儆主任,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走自己的路——中国共产党历史掠影”专题报告。科技处学科处党支部和油藏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学科处党支部书记董成立主持。

董成立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宋海儆副教授的学术简历,并要求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挖掘瑰宝,凝聚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感悟和体会应用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宋海儆主任围绕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这一主线,按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篇、革命篇、建设篇和改革篇四个时间发展阶段,掠影了党史中许多典型事件及重要人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总结了许多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探索出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帮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信任,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之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王建忠同志的带领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

校机关党支部与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科技处学科处党支部与油藏工程系党支部共建活动始于201411月,至今已通过理论学习、业务交流、联谊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次共建活动,促进了两支部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