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学科处支部赴沂蒙老区接受党性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360

      

  

1217-18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接受党史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科技处学科处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沂蒙革命老区接受现场教育。2天的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支部成员先后奔赴孟良崮,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奔赴兰山区,参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

在参观孟良崮革命纪念馆期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门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等五个展厅,充分感受到了当年战役胜利得来之不易以及广大沂蒙儿女为革命胜利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参观完纪念馆后,支部成员在革命烈士英名碑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支部成员奔赴孟良崮山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碑。

在临沂市兰山区期间,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驻足一座座墓、一座座塔、一座座亭,充分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以及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在沂蒙革命纪念馆,支部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着一幅幅图片、辨认着一份份文件、默念着一个个名字、聆听着一则则故事。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大家充分了解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手把手、心连心,建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和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群众路线。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上深受教育、心灵上深受震撼,在深入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传承,感悟沂蒙人民无私奉献的同时,大家深刻体会到沂蒙精神的实质内涵,同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发展脉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沂蒙精神,把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在自己的具体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为广大师生员工做好服务,争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