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任务经费使用情况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中国石油大学发布时间:2014-01-03浏览次数:127

2013年12月31日,学校组织召开“十二五”国家油气重大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检查工作总结大会,标志着为期22天的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中期审计工作圆满结束。参加会议的有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委托的审计工作人员,学校承担国家油气重大专项科研任务的教师及课题组成员以及各院部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等共计100余人。

科技处汇报了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十二五”任务单位审计的背景、审计范围、审计依据及要求。本次经费审计是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一次全面的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涵盖“十二五”所有的油气重大专项课题、子课题,审计时间段为2011年至2013年9月之间的经费使用情况,具体委托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

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人员按照国家油气重大专项预算科目开展了详细认真的审查工作。从经费的收支情况、报销票据、报销归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解释了容易混淆的财务概念,指出了我们部分课题在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建议和意见,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经费使用提供了指导。

财务处就目前国家重大项目经费使用和监管的政策及形势、财务报销流程、经费使用的规范化及科学化等方面作了补充说明,并表示会后将配合课题组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希望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任务负责人多与财务、科技部门沟通,按照国家油气重大办的要求及审计人员的建议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中期检查审计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担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地质地球所等6家成员单位承担的25个项目和6个示范工程中的合作任务共计7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