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局对青岛石油化工公共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进行技术论证

发布者:中国石油大学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41

324日,青岛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依托我校建设的青岛石油化工公共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技术论证。专家组通过审阅申报材料,听取研发平台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刘晨光教授的汇报并进行质询,考察平台建设现场等,认为研发平台研究方向设置合理,能够为青岛石油石化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检测检验、信息咨询、人才培养等提供服务,能够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带动青岛相关产业技术进步。

    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平台处、高新处、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科技处、化学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论证会。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平台处处长崔嶙主持论证会。

    专家组最后一致认为:青岛市石油化工公共研发平台项目建设可行,建议建设平台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与共享,突出重点,尽快启动平台建设。通过技术论证,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完善申报材料后,市科技局、财政局将联合对平台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审,最后通过市长办公会讨论后,青岛市将对公共研发平台进行投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