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玲、李静两教授获齐鲁巾帼发明家奖

发布者:中国石油大学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80

王彦玲、李静两教授获齐鲁巾帼发明家奖

 

    近日,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发明协会联合发文,通报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王彦玲教授被授予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李静教授获齐鲁巾帼发明家优秀奖。

  评选齐鲁巾帼发明家是为了激励全省广大妇女发明创造的热情,促进广大妇女积极进取,在科技领域勇于创新,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本次评选活动共有10人被授予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另有80人获齐鲁巾帼发明家优秀奖。

  王彦玲自1991年开始一直从事油田化学方向的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收录15篇, EI收录1篇,所发表文章被他引200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9项。

  李静,青岛开发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5项,获各类科技奖励6项,其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申请专利8项,其中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7篇,出版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