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4年度科技奖励申报动员及培训会

发布者:中国石油大学发布时间:2014-05-17浏览次数:54

                         

    516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科技奖励申报动员及培训会。会议特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励评委会办公室姜砚茹处长来校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关于如何做好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的报告。拟申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和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的科研人员、相关院部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姚军主持。

姚军做了2014年度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他指出科学技术奖作为衡量科技成果水平的标志,不同于论文、专利、成果鉴定等对科技成果的单一评价,而是对一项科研成果的综合研究水平的集中评价和肯定。科学技术奖励是对潜心治学的科研人员几年乃至几十年如一日辛苦工作取得的成果的肯定和表扬,对科研人员有着重要的激励作用。同时,科学技术奖在重点学科评估、科研平台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培育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我校广大科研人员能够潜心研究,在做好科技成果积累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各类科学技术奖,为提升学校科技成果影响水平贡献力量。

    姜砚茹分别就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国家能源科学技术奖相关政策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她从科技奖励的申报推荐工作流程及要求、推荐书填写技巧及注意事项、推荐材料形式审查不合格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中项目简介、主要创新点、详细科学技术内容如何填写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实例说明应如何提高申报书的撰写水平。最后,她对教师在申报奖励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科技奖励的相关政策和申报材料的填报要求,对激发科研人员申报科技奖励的积极性、提高科技奖励申报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