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中国石油大学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58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一行来校访问,并指导相关工作,同时应邀为师生作题为科研方向创新的理念与方法——以钻井工程技术为例的学术报告。校长山红红,副校长王瑞和、李兆敏等与来宾进行交流。 

  山红红、李兆敏与苏义脑院士就学科建设发展以及科学研究等议题进行交流,对苏义脑院士多年来在学校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苏义脑院士对学校完成办学结构调整后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并表示作为学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建设。

  来校期间,在王瑞和陪同下,苏义脑院士、中国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孙金声一行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高压水射流研究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评估考察。苏义脑听取高压水射流研究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实验条件建设、研究成果水平及贡献、人才和团队建设、开放与交流、运行管理与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实验室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总结汇报会后,苏义脑一行参观油气井工程超临界流体重点实验室和深水井筒多相流实验室,并就超临界二氧化碳钻井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