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与表面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青岛市认定

发布者:中国石油大学发布时间:2014-07-10浏览次数:31

    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青发改高技〔2014〕296号),认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焊接与表面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是我校继“青岛市海洋石油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之后成功申报的第二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机电工程学院于思荣教授担任中心负责人。

  该研究中心主要从焊接、腐蚀和表面工程三个方向探究海洋工程、石油石化装备开发过程中的焊接及表面工程领域的共性问题,注重将我校在焊接与表面工程方向的科研实力和技术积累与相关企业结合,实现工程化应用,并建设为培养高层次专业化焊接与表面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近三年来,研究中心共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2项,中石油创新基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79篇,SCI收录23篇,EI收录59篇,授权发明专利2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6项, 获省部级科技奖2项。

  青岛市焊接与表面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和相关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搭建科研和产业之间的桥梁,加快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国家和地方的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